2021年7月1日星期四

2021 半年結 - 全職男後首次半年結

時間過得很快,工人姐姐 已經返了家鄉四個月,我小朋友差不多每星期都和她通電話,她回去後開心了很多,這個月還開了一間士多仔,做小生意和家人過生活。

而我,這四個月做了全職男,家務買餸煮飯做麵包(之前工人姐姐教)帶小朋友補習,還包家居維修,另外加上投資理財。說真的,有時都十分累。當休息時,我會看理財書或睇YouTube,最近看了幾本用錢理財思維的書,不然回想之前的自己。




2021又過了半年,自從上年年尾開始轉移把部分資金投資ETF, 到今天ETF已佔整個組合30%,未來還會繼續加大ETF的比例。雖然沒有其他師兄個股倍升的表現,但回報叫跟住大盤,升不會好勁,跌又不會太深,回復能力也不錯,整個組合相對之前穩定。Max Drawdown,Sharpe Ratio 和SD都在 SPY 和 QQQ 之間,但Recover days 和回報比SPY分別少 5 天和 多6%。

其他收息股和債券也穩穩地增加資金,估計每年可以有25-30萬,應該可以打打底。另外,期權打快攻,盡力月月清,每個月目標$1.8萬(年收21萬),不要太貪心。

不期望大升特升的快感,控制低槓桿,只想悶悶地穩穩地去增加資產和財富。

希望可以笑到最後。😬

加油💪




5 則留言:

Cons 說...

22% YTD, 又穩定grow, 非常厲害

G_T 說...

Cons兄, 謝謝。
回想上年年頭,大起大落,我當時蝕了七位數字。
自從投資了指數ETF,整個組合確實穩了不少。另外,加大自己的buffer,市場大跌時,自己也頂得住,投資全市場要記得「鐘擺效應」,如果你buffer强,時間會幫你追返, 這也是有錢人不敗的原因。
期權方面,我只懂玩SP。主要投資强股,加上有buffer(也是有錢人不敗的原因),如果到價可以接左貨先,之後再慢慢出貨。這半年來叫做好運,一是收期權金,一是接貨後再出貨,每次都可以賺錢(1113,883, 941, 1299, 823...etc)。
整個組合要等大跌市才知它的開題,所以現在我也是邊走邊學。

共勉之。

yan 說...

計YTD 我同你差唔多,但可以咁穩定其實好難得呢! 相信你下半年都可以繼續呢個回報~

細胞 說...

財自後,賺了自主生活,做好風險管理,願你每天在笑,哈!

G_T 說...

@Yan 兄,回想上年年頭,大家每晚對住margin額,瞓都瞓唔好。又要撲錢補倉, 諗起都心驚膽戰。 經此一役,我自己對安穩比盲目高追回報來得重要。

@細胞, 完全贊同。始終年紀大,希望可以把時間放在值得的人和事上。大家努力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