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

又有自己新記錄

自從上年七月開始,游泳已是我的目標運動。這運動不但強壯身體,又可以改善我的脊椎盆骨突出和膝頭的舊患,真的不錯。不過,由於疫情,泳池又在一月開始關閉,直到五月才重開。

我還記得七月剛開始時要用浮板協助才勉強在副池游到25米。因為十一月冬季來臨,15度也只可在主池繼續冬泳,自己硬着頭皮一個一個50米去嘗試,慢慢進步,最後自已可以每星期可完成1000米的目標。可惜,因疫情一月開始關池,運動的節奏又被打斷。

終於,我在六月又可以繼續這個運動。一開始頭在主池幾個來回真的有點吃力,不過,游下游下,慢慢一個一個來回又完成了1000米。經過兩星期的warm-up,開始找回節奏。終於,今天可以在目標時間內完成1000米後,自己感覺良好,嘗試多游幾個來回。最後,終於完成了1300米。而且,呼吸次數也從2手一吸,轉到4手一吸,到今天嘗試6手一吸,爽爽😬。

看到自己慢慢進步,的確十分有成功感。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😤加油加油😬



4 則留言:

無忌 說...

椎間盤+膝頭哥有問題,最好做 Yoga Squat。踎得多,自然會好。

G_T 說...

多謝師兄提意。
脊椎盆骨突出是因為之前工作壓力太大,坐得太耐引致。
膝頭問題主要是十字韌帶手術後旁邊肌肉太緊,導致活動不暢順。
之前做過瑜伽,無奈年紀大,筋骨太緊,痛苦非常。
所以希望多游水鍛鍊core 肌肉,幫得幾多得幾多。

無忌 說...

所以 yoga squat 係 low impact 嘅最好選擇,你係 YouTube search 下,鬼佬好推崇。其實筋骨越緊越要拉筋,我師父50先開始拉筋,好快做到一字馬,而家90幾,行得快過我。我40歲時醫生已經話我膝頭哥退化,50歲就要換膝關節,但我而家過了 50,個膝頭哥仲行得走得,全靠 squat。

G_T 說...

明白,多謝師兄提點。
我會在YouTube找尋一下yoga squat資料。
不過年紀大,運動絕對非常重要,不管身邊心態上和心態上都有幫助。
同我做絕對係好事。😬